台北—上海双城论坛登场 柯文哲:大家一起赚钱就没争议

台北—上海双城论坛今日登场。(香港01)
台北—上海双城论坛今日登场。(香港01)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台北—上海双城论坛明日登场,台北市长柯文哲说,今年台湾刚好各县市政治版图出现大变动,所以不要打怪牌,维持以往基调举办就好。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周波抵台后表示,双城论坛是很难得交流机会,相信这次一定会有很多收获。

综合中时电子报、联合新闻网报道,针对上海方面是否希望再提“两岸一家亲”或其他更进一步表态,柯文哲回应称,今年刚好台湾政治版图发生大变动,所以还是维持一个基调就好。

他进一步指出,此次上海有善意的回应,派了比以往更庞大的代表团,率队的副市长周波主管经济,对此这次台北方面也找来主要企业的老板参与论坛。

柯文哲还强调,台湾目前的氛围就是拼经济,“多点经济、少点争议,大家一起赚钱就没争议,可以smooth(平顺)。”

此外,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周波今早率领135人访问团前往台湾。周波抵达台北松山机场时说,相比18年前他访问台湾花长时间从香港转机,这次仅花了1.5小时。

周波指出,他很高兴再次来到台湾,相比18年以前访问台湾差别很大,但当初参访台湾,对台湾民众的热情、美丽风景、阿里山、日月潭的秀美、士林夜市美食的可口,留下深刻印象。

周波说,这次率团参加双城论坛是很难得机会,因为双城论坛是两岸交流最重要机制化的平台,也是两岸交流典范。特别是上海按照2035发展规划,正在打造国际、经济、金融、航运、贸易中心,所以这次一定会有很多收获,学到新的知识,来共享发展成果。

另据报道,台湾独派团体“台湾国”今早聚集松山机场抗议周波率团抵台。警方为避免抗议擦枪走火,还在现场拉起“陈抗区”,不过依旧有独派成员突破警力部署,进到松山机场入境大厅抗议。

“台湾国”主任陈峻涵表示,台湾是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的地方,今天知道周波要来台湾,当然要表示欢迎之意,“台湾中国,一边一国,欢迎周波来台湾国。”

针对抗议事件,柯文哲回应,来者是客,还是该有的礼节,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如果台北市去上海,也不希望被抗议,这样也不好。

他强调,民主自由是台湾政治的核心价值,容忍是自由的基础,但自由是以不侵犯他人自由为范围,这是普世价值,自诩台湾是文明政治成熟的社会,还是要做到这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