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陆企图“以柯换蔡” 柯文哲:外媒怎这样写

字体大小: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华盛顿邮报》日前刊登专栏作家Josh Rogin的文章,内容提到中国大陆想在台湾2020年总统大选换掉现任总统蔡英文,改换一个较可塑的(more malleable)领导人,被外界解读为大陆企图“以柯换蔡”。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受访感到惊讶,反问“华盛顿邮报怎么会这样写?”

Josh Rogin于18日刊登文章《China's interference in the 2018 elections succeeded — in Taiwan》中提到,台湾2018选举后,中国大陆后续整体目标将是找一位较可塑的(more malleable)领导人来取代现任总统蔡英文。

参选民进党主席的行政院祕书长卓荣泰今天上电台节目被主持人周玉蔻问到该文章,针对大陆是否想“以柯换蔡”,卓荣泰则称能不能换掉谁,并非外国媒体或外国人士所能讲,重点还是台湾人民。

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公安会报前被媒体问到“以柯换蔡”时感到惊讶疑惑,反问“华盛顿邮报怎么会这样写?”而媒体也追问卓荣泰在接受网络媒体专访时提到柯在两次市长选举中有得到民进党的协助,柯则回应:“对阿,我们团队里面民进党的很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