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来台吊唁江丙坤 张小月、姚人多迎接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海协会前会长陈云林今午抵达台湾,下午赴海基会吊唁已故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陈云林仅在海基会停留不到10分钟随即离去,没有受访也没有发表任何谈话。

陪同陈云林的还包括大陆国台办综合局长、海协会秘书长马国梁。这也是蔡英文政府上台后,首度有国台办官员进入海基会大楼。

陈云林原定下午3时抵达海基会,但他提前14分钟现身,由前海基会秘书长高孔廉在路旁迎接。现任海基会秘书长姚人多则在门口等候,他与陈云林握手致意,并欢迎他来到海基会。

在大堂中心迎候的海基会现任董事长张小月,与陈云林握手致意时,说“初次见面,感到很荣幸”,陈云林则以“久仰大名”回应。

两人简短交流后便前往二楼的吊唁会场。张小月事后转述,陈云林非常哀伤肃穆,“因为他和江丙坤约好下个月要见面,没想到突然间就走”,言语间充满感慨。

陈云林一行仅在海基会逗留不到10分钟,全程没有受访也没有发表任何谈话。

张小月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转述吊唁情况说,陈云林在吊唁时,看到现场陈列的照片非常感慨。她提到,陈云林追忆到当时与江见面的情景,两人有过八次协商,签署18项协议,相信两人在此过程中建立一定的情谊。

陈云林自2008年以来,曾经四次来台参加“陈江会谈”,另有四次来台参访,2014年5月他率领海协会书画艺术交流团访台,是他最后一次访台。这次是陈云林第九次来台,行程只有两天一夜。

据报载,陈云林此行原定与国民党前主席连战会面,但遭大陆委员会因避免“横生枝节”而否决。(联合早报台北特派员黄顺杰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