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柯文哲借将 侯友宜:与自己赛跑不止息

字体大小:

新北市长当选人侯友宜今天公布小内阁名单,台北市政府参事饶庆鈺担任市府秘书处长。他强调不只两岸事务更要有国际眼光拼经济,侯友宜勉励团队,与自己赛跑永不止息。

饶庆鈺在台北市府曾担任国际事务委员会执行长,在今天侯友宜公布的小内阁名单上,不但是9名女性首长之一,更是向台北市长柯文哲借将,为整场记者会的亮点。

饶庆鈺是立法院前副院长饶颖奇的小女儿,姐姐饶庆铃为台东县长当选人,她也是协办“台北上海双城论坛”重要人物之一,表现出色,是新北市府小内阁受瞩目者。

受访时,侯友宜被问到,是否借重饶庆鈺的经验,也开辟类似“双城论坛”的两岸会谈机制,侯友宜看了一下饶庆鈺,随后帮饶庆鈺回答表示,他一向主张要走出去,要城市合作,并且要有国际眼光,媒合各种条件拼经济,这也是要借重饶庆鈺长才的地方。

饶庆鈺到新北市府任职,事先有向市长柯文哲报告,柯文哲乐观其成,并期许以后双北合作更密切。

侯友宜说,台湾要自己拼起来,深化自己的经济实力,并且把政治先放一边,先要照顾弱势并拼经济,让每一个人安居乐业,新北才有机会。

他在致词时也表示,新北市未来要走的路是招商引资,新北有广阔土地好人才,很多业界在国际两岸有蓬勃发展表现,新北市将从交通建设带动产业不断转型。

媒体问侯友宜,何时要与总统蔡英文或台北市长柯文哲见面。他说,随时都可以见面,大家要好好与中央合作、与台北市与其他县市合作。

侯友宜表示,他与柯文哲很熟悉,随时可以见面。台湾很小,希望不分彼此共同为这块土地奉献,他打趣说,如果有可能甚至自己悄悄开车去探望柯文哲,也希望外界不要讶异。至于“蔡侯会”会在上任后,积极与总统府联系。

侯友宜强调,没有朱立伦团队、没有侯友宜团队,只有市民团队。“团队第一、纪律、荣誉”是他的三大原则。盼望大家一起“斗阵走”,拼一个好生活。

侯友宜说,“昨天的侯友宜要打败今天的侯友宜,明天的侯友宜要强过今天的侯友宜。”他始终以此自勉,永远往前冲才对得起自己与选民的期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