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国拘留的前加拿大外交官据称不能会见律师

字体大小:

据彭博社报道,一位了解情况的人士表示,本月被中国拘留的前加拿大外交官,被拒绝会见律师,并每月仅限一次领事探视。他被拘留发生在华为CFO孟晚舟加拿大被捕之后。

国际预防危机组织高级顾问康明凯(Michael Kovrig)在12月10日被中国的国家安全部门拘留,这是自那以来首次有关他处境的信息。这一案件,再加上另外一名加拿大公民同日被拘留,已经导致加拿大与其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的关系骤然陷入危机。

要求匿名的这位知情人士表示,康明凯被关押在一个秘密的拘留场所,一天接受三次讯问,不能关闭灯光。该人士称,他已获准与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进行了一次30分钟的会面,康明凯看上去紧张不安,但是没有受伤。

记者周五向中国外交部发送传真寻求评论,尚未得到回应。但是外交部的一位发言人周一表示,康明凯和斯帕弗是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他们的合法权利得到了保障。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也没有回应寻求评论的请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