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点评刘强东事件:法律的后面还有道德

字体大小:

美国当局表示,明尼阿波利斯检方将不会起诉此前被指在美性侵女大学生的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对此,中国妇女报发表文章表示,刘强东无罪是法律层面的判断,但法律的后面还有道德。从家庭伦理和职业道德的角度来讲,刘强东需要反思和警醒的地方还有很多。

据中国妇女报报道,刘强东无罪的结果对刘强东和家人以及京东集团,都是一件好事。刘强东无罪,这是法律层面的判断。但法律的后面还有道德,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应该对自己的言行有更高的要求。无论如何,刘强东事发当天的行为给他的家庭特别是他的妻子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也置京东的商誉和股东的利益于风险之中。从家庭伦理和职业道德的角度来讲,刘强东需要反思和警醒的地方还有很多。

该文章表示,刘强东这次没事了,但我们不希望他跟没事人似的。公众人物如何管束自己的言行和欲念,需要长期的修为。

该文章在最后也提醒舆论,不要对当事的另一方造成“二次伤害”,如同美国检方所做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