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官自杀 民进党前立委:政府太悲哀

台湾驻日本大阪办事处前处长苏启诚自杀至今已快满百日。(互联网)
台湾驻日本大阪办事处前处长苏启诚自杀至今已快满百日。(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驻日本大阪办事处前处长苏启诚自杀至今已快满百日,其遗孀在20日澄清,遗书内容没有提及新闻压力,反而是写到“完成上级交待的检讨报告书后,开会前一天不想受到羞辱”,才决定以死明志。对此,前民进党立委林浊水在脸书表示,“政府心虚成这样、搞不清楚状况,太悲哀了!”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日本关西机场9月时因燕子强台来袭紧急关闭,当时有民众在网络上表示,只能靠大陆驻使馆安排的接驳车脱困,台湾驻日本大阪办事处却对受灾民众冷回应,导致当时外界批评声浪不断,挞伐驻大阪办事处救灾缓慢。因此苏启诚在百日前轻生过世,外界直指是苏承受不住舆论压力。

然而苏启诚遗孀澄清,苏的遗书没有提过新闻压力,遗书反而写到“在完成上级交待的调查报告后,开会前一天因不想受到羞辱,选择以死明志”。对此,林浊水在脸书发文表示,“羞辱何来?”

林浊水说,报道称外交部将苏启诚调回外交部、记一小过,且大阪办事处全馆人员今年度考绩皆丙等,作为关西机场事件惩处内容,随着苏启诚自杀,惩处内容也立即喊卡。

林浊水批评,政府相信了假新闻、受不了名嘴起哄,为了讨好网民、名嘴等,就严惩苏启诚与大阪办事处人员。他认为,苏启诚自杀肯定与假新闻有关,但关键是在面对假新闻时,苏启诚已经十分辛苦,又遇到昏庸的长官在后面为了平息众怒而起哄对他惩处,他肯定是无语问苍天。

林浊水痛斥,政府弱到这样、心虚到这样,连状况都搞不清楚就严加惩处,直言真是“太悲哀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