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学者:陆忧2020蓝营无论谁出征 互信不超过马时代

字体大小:

台湾政治大学东亚所今举办第14届“两岸和平研究学术研讨会”,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荣誉教授赵春山在会中表示,大陆方面认为2020大选,民进党方面将由蔡英文出线,争取连任;至于国民党不管谁出线,大陆认为未来国民党新领导者,互信程度不会超过马政府时代,这个变量让大陆非常担心。

据自由时报报道,赵春山说在九合一大选后,大陆方面认为2020总统大选,民进党将由蔡英文出线,争取连任,但大选只剩短短不到一年,经济牌很难打,统独、意识形态、大陆政策势必成为蔡英文拿来做选举的主导因素。大陆担心,民进党未来要稳固基本盘,很可能更加靠向美国。

赵春山表示,国民党尽管九合一看起来获胜,但大陆学者都认为民进党失败,不意味国民党胜利。不管如何,国民党谁会出线,大陆认为未来国民党新领导者不是当年马政府,互信程度不会超过马政府时代,这个变量,让大陆非常担心。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本月前后表决通过“亚洲再保证倡议法案(ARIA)”,赵春山分析,ARIA法案、台湾关系法、台湾旅行法,这3个法案很重要,“美国已把台湾视为是印太战略的一环,不是一张牌”,未来总统选举会看到台湾内部是蓝绿角力,还有看不见的美中角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