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柯文哲造两岸新词建议 时殷弘:他不代表台方政府

字体大小: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指“两岸一家亲”已经被标签化,要提新名词,引发讨论。中国大陆涉台学者时殷弘直言,柯文哲讲这种话是积极的,但他目前仅是台北市长,只掌握台北市,背后也没有党派,“他可以讲很多话,但目前而言没有多大影响”,不代表台湾方面的政府。

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时殷弘为大陆知名国际关系和台湾问题专家,他今天(22日)受邀出席政大东亚所“两岸和平研究”学术研讨会担任与谈人,并接受媒体访问。

被问及如何看待柯文哲所称,九二共识或是两岸一家亲等名词已经在台湾被标签化,时殷弘回应时称,柯文哲是无党籍,是个活棋,但某种意义上也是个机会主义者,讲这种话是积极的,但不会有多大影响。

他进一步解释,柯文哲没有党派的担子,目前是台北市长,也不知道有没有希望竞选总统,他的背后也没有政党,“真正竞选时,哪些人能跟他去拉票?”

苗栗县长徐耀昌透露,选后国台办希望比照“蓝八模式”促成下届蓝15县市访北京,行销农特产品、观光及文化交流。对此,时殷弘说,这是很正常的交流,大陆同时也很谨慎,因为“大陆非常不愿意、也避免给人留下干预台湾未来选举的指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