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太阳们”抢大位 吴朱马忙较劲

字体大小:

随着新北市长朱立伦即将对未来动向摊牌,国民党可能角逐2020大选的“太阳们”较劲愈为明显。朱立伦昨晚(23日)出席新北市府演唱会,对主持人喊出“2020凯达格兰大道一定有朱立伦”,朱立伦正面回应“一定要努力”。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则是到嘉义县办感恩茶会,数百名支持者到场欢迎,展现力挺吴敦义更上层楼的气势。

台湾联合报报道,前总统马英九昨天就新书“八年执政回忆录”举行首场签书会,现场涌入数百名支持者排队签名,签书会近两小时才结束。被问及2020年是否再出马?马英九维持模糊的基调,表示“还要再想一想”。

朱立伦明天就要卸任,至于未来动向,朱立伦说,明天之后就会报告,“目标当然很明显、很确定”,他一定会全力努力。据指出,朱立伦参选态势已十分明朗,由于目前是各方民调中国民党最被看好的人选,朱立伦因此对参选不会躁进,将先看国民党的初选制度如何订定,时间到了就会登记。至于初选制度,朱立伦会主张“最大民意”。

据了解,朱立伦卸任后将先到美国陪家人,明年1月初返台后成立据点,名称不会拘泥,并安排下乡全台走透透接地气;且朱立伦不排除于农历新年前后再次访美,进行学习之旅,为参选总统做好准备。

吴敦义昨天下午到国民党嘉义县党部举办五合一选举感恩茶会,数百名党员、民代和国民党社团干部参与;针对2020大选,吴敦义重申,国民党总统大选提名“现在还早”,时间到的时候,党就会公布登记、初选机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