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提选举无效诉讼 今日上午首开庭

字体大小:

台北地方法院13日公布验票结果,台北市长柯文哲为580663票、国民党落选人丁守中为577096票,两人票数差距扩大至3567,柯文哲多赢了313票,丁守中再度“被击溃”。丁守中对此认为中央选举委员会(简称中选会)刻意操弄弃保,针对中选会、选委会为被告,提起选举无效之诉,并将于今日上午10点开庭。

据《自由时报》消息,丁守中日前召开记者会,表示此次验票结果印证许多民众检举的严重事实,例如有太多人只盖手印,却没有选监人员的盖章,或用英文、绰号来签名,甚至还出现重复领票的状况,以及相关选票没有弥封、没有盖骑缝章,这些对打选举无效官司有很大的帮助。而相关事实法院已经存证,留待打选举无效官司时作攻防。

除此之外,丁守中认为这次选举存在许多非法情形,对于选票的影响很大,意义超过输赢。“我们花这么庞大的经费以及律师费,就是为了求取证据,印证选民陈情的事实。”而丁守中阵营律师叶庆元也说:“这次重新计票的过程,证明了柯文哲市府主导的选务有重大违法瑕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