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又批蓝委 吴钊燮:已要求所有馆长谨言慎行

字体大小:

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昨晚再在面簿上说,国民党立委最早对驻大阪办事处前处长苏启诚开枪,现在又包庇造谣者;外交部长吴钊燮今天表示,他上周在外交部主管会报中做出要求,所有驻外馆处的馆长,对外代表国家,要谨言慎行并严守中立。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今天继续审查外交部2019年度预算,吴钊燮进到委员会后被大批媒体包围,在场的国民党立委曾铭宗、李彥秀、吕玉玲和江启臣向他表达不满,认为苏启诚轻生的事情没有真相,也批评谢长廷不适任,身为驻日代表却推卸责任,还诬指国民党立委。

吴钊燮说,他没有授权任何人打电话给苏启诚,“任何人没有授意任何人打电话”,至于外传台湾日本交流协会祕书长张淑玲曾打了关键的20分钟电话给苏启诚,吴钊燮说,张淑玲已经对外说明,做出大阪办事处全馆今年考绩丙等这个不是张淑玲的权责。

吴钊燮说,关于考绩,一定是到年底之后,衡量各馆处及每位驻外员工的表现,才会做出决定,没有所谓在年中的时候就讨论的情况。

吴钊燮说,他对苏启诚遗孀已经做了承诺,他不会炒作任何事情,因为炒作事情对苏家人来说都很不幸,都是二度伤害。

至于是否从事情发生到现在有和谢长廷通电话讨论,吴钊燮说,他没有亲自打电话给谢长廷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