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联:大量中国旅客及旅巴涌入九龙城区影响居民 要求港府落实改善措施

字体大小:

据香港电台今天(24日)报道,民建联表示,香港土瓜湾及红磡区近年成为大陆低价团及维港游用膳及购物的热点,大量旅客及旅游巴士涌入,影响当地居民生活,要求政府落实改善措施。

他们引述业界数字估计,访港的大陆低价团每年达500万人次,当中有九成的行程都集中在九龙城区,在个别日子,每天可多达300团,超过1万人次。

民建联九龙城区议员潘国华表示,以往区内都有出现这类旅行团,但数量不多,形容九龙城区已不能承受大量旅客。

被问到是否与近期港珠澳大桥及高铁开通有关,同样是九龙城区议员的立法会议员李慧琼认为,涉及总体因素,包括临近圣诞假期,低价团数量都会增加。李慧琼认为,政府及旅游业议会不够重视有关问题。

他们建议多项改善措施,包括要求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向大陆反映,如“迫爆”社区的情况未能改善,就要限制大陆低价团赴港的数量、增设旅游巴士禁区,并建议政府将旅客分流至启德邮轮码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