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挺刘强东争议 当当网:李国庆已离开当当管理层、决策层

字体大小:

当当网今日在微博上发表声明,称李国庆日前发表微博点评刘强东明尼苏达事件,对此当当网强烈谴责其言论。

据《新京报》消息,当当网表示,李国庆是当当网联合创始人,他离开当当网管理层、决策层已有一段时间,李国庆的言论是他的个人观点,当当网已经要求李国庆将当当logo,从他个人微博号等处删掉。

12月23日,李国庆转发刘强东的微博,对该事件作出点评,截至发稿时止,李国庆尚未删除该条微博。目前李国庆在微博上的自我介绍为“当当创始、CRYSTO战略投资人、北京和日天创科技(教育)公司董事长”。

自2010年登陆纳斯达克后,当当网曾多次收到互联网巨头的收购邀请,亚马逊、百度、腾讯都有意将其纳入自己的业务版图,但在意公司控制权的李国庆夫妇一直未将当当拱手相让。2015年7月,当当提出私有化计划,并于次年9月以35亿元估值从纳斯达克退市。

直至今年4月11日,海航科技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计划通过发行股份以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二者即为当当网),初步估值为75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当当网大股东俞渝和李国庆合计直接持有上市公司16.49%股份。

但9月19日,海航科技宣布收购当当网的交易终止。海航科技表示,由于资本市场等外部环境已发生较大变化,且公司未就合同的履行情况等事项与交易对方达成一致意见,因此决定终止本次重组事项。李国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交易告吹的主要原因是海航科技未能按时支付相应款项。

天眼查显示,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天津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对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持股100%。目前李国庆和俞渝为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大股东,其中李国庆持股27.51%,俞渝持股64.2%,二者合计持股91.71%。

12月1日,当当网董事长、联合创始人俞渝在2018年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表示,当当目前是完全私有的公司,没有银行贷款,没有任何资产处于质押状态。她透露,今年当当网实现100亿元的销售收入,利润也持续增长。

以下为当当网声明全文:

当当网联合创始人李国庆,2018年12月23日发了一篇微博,点评刘强东明尼苏达事件。

李国庆先生是当当网联合创始人,他离开当当网管理层、决策层已有一段时间,李国庆先生的言论是他的个人观点,当当网已经要求李国庆将当当logo,从他个人微博号等处删掉。

当当网强烈谴责李国庆的此番言论。

明尼苏达检察官对刘强东不进行刑事立案,李国庆再把婚外情分成三六九等、打上无聊标签,把自己的婚前行为、搬出来嘚瑟,美曰分享。

当当网,有丰富的图书、有实惠的价格,我们的初心,是陪伴全国读者,用阅读丈量世界,请不要因为李国庆的个人言论,倒了您的胃口,坏了您读书的乐趣。

双旦来临,当当推出"满百减五十",我们希望书香,增添您短假的愉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