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长人选终于敲定 教育部同意管中闵接任

台湾教育部同意让管中闵担任台大校长。(自由时报)
台湾教育部同意让管中闵担任台大校长。(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台湾教育部长叶俊荣今天(24日)宣布,对台湾大学遴选委员会的决议勉予核定,但要请台大提检讨报告,意即教育部将发台大校长聘书给管中闵,结束台大约一年半没有校长的日子。

台大前校长杨泮池去年6月底卸任,台大校长遴选委员会今年1月5日选出中研院院士管中闵为台大校长以来,教育部经历三任部长,皆以程序有瑕疵为由,至今仍拒绝发任聘书,导致台大已500天无校长。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监察院之前二度针对台大校长遴选提出纠正,目前包括台大校方、学生与管中闵三方提出诉愿,并且进行了言词辩论。

叶俊荣在记者会上指出,遴选委员会选出单一候选人来聘任,充分落实大学自治精神,也就是说,主要遴选者、决策者不是教育部也不是行政院,而是大学,这就是为何遴选委员会面对候选人的资格条件讨论、做出决定,由教育部来同意聘任。只要不是明显违法、资格明显不符,教育部依现行制度应尊重,因为不是从多人选一个人,原则上都该尊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