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市长:民进党改革要加快 才能迎接2020挑战

字体大小: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九合一大选民进党大败,让他们在2020总统大选备受挑战。在该次选举中成功连任的民进党籍桃园市长郑文灿,今天(24日)受访时对于总统大选提到,党内改革要更快速,才能迎接挑战。

郑文灿今天公布小内阁名单,有媒体问到郑文灿是否也会进入中央或甚至挑战总统。郑文灿说,这是媒体话题,桃园市民投给他一票是对他的期待,也是他的责任。他说,未来会做好任期、做好建设,选前选后态度一致。至于未来剧本怎么写,政治有许多变化,他说他不会作出任何设想。

距离总统大选剩下一年多,媒体问到民进党该怎么做。郑文灿说,党内调整脚步要更快、更有效与更有感,这样回应民意才是符合大家期待,目前的执政团队更应该快速变革,才能迎接2020挑战。

他表示,对的政策要细致、要贴心并用正确方式推动,而错误的政策要有效、即时去改变,不要担心面子或立场问题。民意就是对话过程,而民进党未来一年要更快速回应民意。

也有媒体问到,未来总统大选郑文灿将担任何种角色?郑文灿笑答,他明天才要就任桃园市长,目前要先把市长位子做好才是最基本的,对221万桃园市民负责才是目前最大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