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两岸关系 强调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和中华民国

字体大小:

今天上任的高雄市长韩国瑜从选举期间就表示承认“九二共识”,但是两岸、蓝绿谈到九二共识之后的四个字,看法不一。韩国瑜表示,他讲的九二共识,依宪法和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和国民党一致,就是“九二共识、一中各表”。

台湾《联合报》报道,韩国瑜24日受访时表示,听说北京接受九二共识,可是不太愿意接受“一中各表”;但国民党纲就是以“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做为两岸交流的基石,高雄市未来如果要发展的话,没有围牆,他是市长,是九二共识的坚定支持者,他讲得很清楚,就是“一中各表”。

他说,“一中各表”是大家在一个中国之下,两个地区各自去发展;我们有宪法,目前暂时不必去细表述或要逼得尖锐一点;现在的立场很清楚,是如何让台澎金马的主体性建构起来,让两岸交流既能顺畅,而且我们心裡不虚。

他认为因主体性没有建构起来,所以出现一些令人难过和错谔的“光怪陆离”现象,例如,有人明明去唱歌、表演,却偷偷摸摸检举别人是台独,代表自己非台独;又例如吴宝春事件,让一个一辈子做面包的人进退失据,这都是我们的主体性慢慢丧失所致;所以,他才在好几个场合一直强调“中华民国”。

与大陆交流时,会不会强调“中华民国”?韩国瑜说,看在什么场合,会适当、适切的表达。因为“中华民国”四个字如果再不在某些场合彰显的话,说实在的,会愈来愈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