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绿营败选隔日 管中闵已获“可能上任”讯息

字体大小:

台湾教育部长叶俊荣昨天(24日)举办记者会,表示愿意发出台大校长聘书,政院与绿委对外表示错愕或愤怒。知情人士证实,约一个月前,11月25日大选开票揭晓、民进党惨败,隔日晚间九点多,熟悉府院高层的管道即已转达管中闵方面“可能会给管校长上任”的讯息;但管中闵无任何回应。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知情人士指出,昨日下午教育部记者会前一个小时,即有数个来自绿营不同系统的管道,陆续对管中闵方面传递“教育部下午三点记者会宣布给管校长发聘,但挑战刚开始”的相似文字讯息。

他说,若民进党政府与叶俊荣在发聘管中闵校长聘书是“唱双簧”,“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搬戏给外界看,教育部又为何选在监院约谈管中闵前夕宣布发聘?

熟悉管案过程的绿营人士判断,这是执政者的双面手法。如果叶俊荣宣布发聘后,透过监院运作所传达的独派反弹是民进党政权在明年一月党政改组前可以承担,那就折冲后迅速于元旦连假前发聘。如果独派反弹波浪、民进党政权此时仍承担不住、又再次拉回拒聘,只想形象停损的叶俊荣也“求仁得仁”,顺势下台,返回台大教书、暂时沉潜。

该绿营人士认为,监院约谈调查除了“按耐、顺应”独派阵营,也是在管中闵脖子后面架一把刀。如果管中闵上任台大校长,除了教育部新任部长人选、独派与民进党仍可透过监院英系监委势力随时箝制。

该位绿营人士直指,今年一月初选出管中闵为台大校长当选人后,每周一定期参与府方重要决策的核心圈对处理管中闵当选台大校长案就有两派拔管意见,一派主张绝对不能让管中闵上任,一派主张先让管上任、再把管拔下来。

绿营人士表示,昨天叶俊荣与党政系统看起来不同调,讲穿仍是最早这两派“拔管”路线的延伸罢了,骨子底根本“换汤不换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