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俊荣请辞教育部长 台行政院:勉予同意

字体大小:

台湾教育部长叶俊荣昨日临时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闵上任台大校长,引发外界哗然,更让总统府、行政院错愕。行政院今日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叶俊荣今日已当面向赖清德请辞,政院也“勉予同意”批准辞呈。

据《自由时报》消息,政院发言人谷辣斯‧尤达卡(Kolas Yotaka)表示,行政院长赖清德是在昨日下午1点58分收到叶部长简讯,叶告知将在3点召开记者会,要做一些重要决定。

Kolas Yotaka指出,政院对教育部的决定持保留立场,赖清德当时有回传简讯,希望叶能“审慎思考”。

据悉,叶俊荣今日中午赴行政院见赖清德,当面向赖清德递出辞呈,担起所有的政治责任。他今天傍晚更在面簿发表请辞声明,指“俊荣基于法律良知、教育本位及对大学自治与正当程序的坚持,做对的事,也是该做的事,对职位毫不恋栈。”

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表示,叶俊荣今天进到行政院进行深谈,一开始叶俊荣拿出书面辞呈,叶俊荣对这次决定造成舆论上讨论及各种争论,对行政团队困扰表示抱歉,但基于学生权益及大学自主原则,做出这个决定,叶俊荣担起完全政治责任,今天开始辞去教育部长。赖清德也批准,写下“勉予同意”四个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