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韵诗音乐节直播林昶佐演出:香港政府 闪灵来了

字体大小:

香港入境处日前以台湾“闪灵”乐队主音林昶佐欠缺“特別技能”为由,拒绝向其批出工作签证,来港为歌手何韵诗举办的音乐节演出。何韵诗昨晚在音乐节上,透过面簿直播向现场观众播出身处台湾的林昶佐即时表演,并在林昶佐表演前高呼“香港政府,闪灵嚟咗喇!(闪灵来了)”林昶佐则笑言自己在这几天,学懂一句广东话:“我都无晒特异功能啰,仲留喺度献世咩?”(我都没有特別技能,还留在这里献丑吗?)

据《明报》消息,林昶佐与闪灵成员刘笙汇(別名小黑)现身直播,林昶佐在表演前先向现场观众“说声抱歉”,因自己一直在想第一次跟何韵诗合唱,是会在什么情形下演出,但“万万想不到居然是台港网络连线模式”。何韵诗形容,“任何险阻也不阻我约会他(林昶佐)”;直播期间讯号一度不稳,何韵诗则笑言对方的“特异功能太强了”。

林昶佐2016年代表主张“台独”的政团“时代力量”当选台湾立法委员,对于被拒批签证是否涉政治因素,林昶佐前日接受访问时说,“大家都猜得到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