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越南旅游团来台 153团员竟落跑152人

字体大小:

东南亚旅客来台湾破纪录,东森国际旅行社惊传四团越南旅游团团员153人中高达152人全“落跑”!

据《自由时报》消息,台湾交通部观光局指出,昨天接获东森国际旅行社通报,指出该社接待的四团旅游团共153名团员,自23日起陆续有团员失联,直到昨天回饭店集合才发现竟然有152人落跑,只剩一名团员,该案已紧急通知外交部领事事务局处置,东森国际旅行社将负责未来这152名落跑团员遣返的所有费用。

观光局国际组长郑瑛惠表示,东森国际旅行社接待这批越南旅游团,其中三团在21日入境,另一团是23日入境,23、24日陆续有三到四名团员失联,这在以往纪录上也常见,但今天旅行社却通报153名团员中竟有152人失联,观光局因此紧急通报领务局,领务局后续可能针对越南组团社采取“不发观宏签证”,或“取消已核准的观宏签证”。

郑瑛惠说,四团旅行团都是申请观宏签证入台,由于观宏签证只要旅行团超过五人就能申请,观光局事前也会请外馆或航空公司协助判断组团社过去纪录,才会纳入申请观宏专案名单,过去该组团社从未发生过如此多名团员逃脱纪录。

郑瑛惠说,由于东森国际旅行社已确实通报,因此不会受罚,但后续152名团员若被找回,旅行社须负担后续所有遣返费用。

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国联合会召集人李奇嶽表示,他个人研判,应该是组团社遇到人蛇集团恶意利用,因为这种大规模、同时脱逃的情况非常不寻常,通常都是后面有人蛇集团操控,而这种事情在早年越南、泰国旅客或中国大陆旅行团去日本、韩国,甚至台湾团早年到美国,都曾发生过,大部份普遍都是人蛇集团;他认为,台湾地接旅行社也是受害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