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闵稿费疑虑 台教部:台大应在管上任前后调查并说明

字体大小:

台湾教育部前部长叶俊荣前天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闵就任台大校长,媒体爆出管中闵在担任公职期间以不具名方式累积领取稿费新台币数百万元,教育部今天指出,台大应在管中闵1月8日正式上任前后,针对各界所质疑适性的部分,做些调查并对外说明清楚。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管中闵过去担任公职期间,以不具名方式在某周刊写专栏,每年领取稿费达60余万元,几年下来累积数百万元,有违反兼职规范、行政伦理等疑虑。

教育部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报告《校园安全维护与防制学生药物滥用计划》,教育部次长林腾蛟会前被媒体问到管中闵收取媒体稿费的疑虑,林腾蛟表示,必须由学校做一些查证,而台大希望管中闵在明年1月8日正式上任,因此在管中闵上任前后,台大应针对各界所质疑适性的部分,做些调查并对外说明清楚。

媒体追问是否再额外发公文调查稿费争议?林腾蛟说,相关资讯是今天早上从媒体报道才知此事,如果检举案件有送到教育部,会转请学校处理。

管中闵义务律师团上午发声明澄清表示,就今日特定媒体报道管中闵教授于担任公职期间收受特定媒体金钱一事,与事实不符。管中闵于担任公职期间,确曾因报章杂志邀稿而撰写文章,于报章杂志同意刊登时,由该报章杂志依其规范支付稿费。这些稿费历年都依法报稅,从未隐瞒。

LIKE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