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男子疑与居委会干部积怨 劫持公交杀人致八死25伤

字体大小:

福建省龙岩市昨天发生持刀歹徒劫持公交车撞人事件,至少造成八人死亡。嫌犯疑与居委会干部有矛盾,因积怨产生劫车杀人念头。

综合龙岩市政府通报、新华视点、央视报道,昨天下午15时20分左右,龙岩公交公司一辆公交车被一名持刀歹徒劫持后,沿途冲撞街道行人,截至26日12时,共造成包括一名警察在内的八人死亡、25人受伤,新收治3名伤员。其中一名伤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其余生命体征平稳。

当地正在全力组织伤员救助工作,歹徒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案件正在全力侦破中。

经公安机关初步侦查,犯罪嫌疑人邱某,男,1970年1月出生,龙岩市新罗区人,无业人员。

据龙岩市新罗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新罗检察”消息,嫌犯因与当地居委会干部有积怨,事发当日居委会干部到嫌疑人家中,为其父亲拍照办理优抚证,产生矛盾,犯罪嫌疑人持刀杀人,而后劫持公交车撞人。案件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另据微信公号“福建新闻频道”报道,伤者中有一名孕妇怀孕38周,预产期1月6日,不幸流产,目前孕妇情况不乐观。

另有一名法医乘客和凶徒搏斗,头部、腹部各中一刀,所幸目前已经脱离危险,转到普通病房。

龙岩公交35路公交车车队的工作人员称,当时公交司机在车上被歹徒刺伤后,立刻打开车门让所有乘客下车。之后司机为了避险,也紧急下车,没想到歹徒就驾驶公交车,在闹市区横冲直撞。

《新京报》引述一名目击者称,事发当天15时20分许,他在登高西路上看到一辆35路公交车撞向一辆轿车、一辆出租车、三辆摩托车。目击者称:“那辆汽车应该是和公交车同向的,被撞到对面车道了,有人受伤倒地。”

这名目击者看到当时35路公交车驾驶者为一名男子,公交车内已无乘客,发生撞击后,驾车男子下车,手里拿着10余厘米的尖刀站在路中间,尖刀上有血迹。男子随后被赶到的民警制服。

事件发生后,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作出批示指示;龙岩市、区两级全力开展应急处置和伤员救治工作。

龙岩市、新罗区两级检察机关已第一时间指派检察官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

今年以来,中国已多次发生类似事件。11月22日,辽宁省葫芦岛市建昌县第二小学门口发生一男子驾车冲撞过路人群案件,造成五名未成年人死亡、19人受伤。据中国媒体报道,犯罪嫌疑人性格内向偏执,因夫妻矛盾,轻生厌世,产生极端思想,采取驾车冲撞方式,随机选择作案目标。

10月6日,浙江宁波北仑区发生男子持刀伤人并驾车撞人事件,导致三人死亡、15人受伤。

9月12日,湖南衡东县城洣江广场发生一起故意驾车撞人、持刀砍人恶性案件,导致11人死亡、44人受伤。据报道,肇事者曾因贩毒、盗窃、故意伤害等被多次判刑,遂产生报复社会心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