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文灿:未来还有二、三波人事调整

字体大小:

桃园市长郑文灿今天举行第二届市府首次市政会议,会中他提到,为求人事安定,这波主管职务是微调,但安定不代表不调整,未来会视实际情况考量,预估还有二、三波的人事调整;另为提升基层士气,约雇人员可视状况调整等级、薪资,这部分授权单位汇整,另临时人员建立分级制,也能适度加薪。

据《自由时报》报道,桃园市府团队于市政会议前还先在大礼堂拍合照,郑文灿还逐一致赠纪念品给所有局处首长、区长;郑文灿也提到,市民对桃园都有强烈认同、很高期待,市府团队在岗位上要清廉、朴实、认真,有创意来完成市政府每个工作,新时代政治要贴近民意,也要接地气,从市民角度考虑问题,提高政府行政效率。

话锋一转,郑文灿也提到,每个工作都有指标,彰显工作价值,这可以用数字、品质提升来代表成效,在科技界就是专案经理人,每个工作都有负责同仁,用单一窗口让效率更高,市府照顾公务员不拘泥形式,提升其主动性,但主管不是市长做四年就跟着做四年,政务官依据任务调整,这是政府常态,未来会视实际情况及需要来考量,预估未来还有二、三波的人事调整。

另约雇人员在各局处、公所工作,有的工作量也很大,会授权各单位视约雇人员工作份量、重要性调整职等,报人事处、市长签核后即可;郑文灿说,约雇人员虽然没有大的升迁,但等级、薪水可以调整,另外桃园市政府也率全国之先实施临时人员分级,让临时人员不要永远临时,给予更多激励,而之前提高临时人员最低薪资只是第一波,未来分级制也可以让临时人员适当加新。

最后则是健检制度,其中40岁以上公务人员2年1次健检,一次补助3500元,40岁以下,若工作量大则是3年1次,另50岁以上提高健检密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