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代表团据悉将于1月初赴中国进行贸易谈判

字体大小:

据彭博社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将派代表团于1月7日当周前往北京与中国官员举行贸易谈判。

这些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Jeffrey Gerrish)将负责带队,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也将同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和财政部均未立即回应彭博社置评请求。

这将是自特朗普和习近平本月在阿根廷达成暂时休战协议以来,中美双方首次举行面对面的会谈。美国财长努姆钦上周表示,两国团队通过电话进行了磋商。

这是世界两大经济体正在缓解贸易紧张局势方面取得进展的又一迹象。作为经济对外开放、降低国内消费者成本的举措之一,北京方面本周宣布了第三轮降关税措施,从1月1日起降低700余种商品的进口关税。

受上述谈判消息提振,美国股市进一步上涨。

特朗普已同意,在谈判期间暂不按计划上调对每年约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他正在敦促中国减少贸易壁垒、停止所谓的知识产权盗窃。到目前为止,北京方面已承诺恢复购买美国大豆,并至少暂时降低对美国汽车的报复性关税。

美国企业研究所的中国问题专家剑道(Derek Scissors)称,虽然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在下个月率领美国代表团是件好事,但双方无望实现特朗普政府当前寻求的那种大规模突破。

“内阁级别的官员甚至都未能在90天谈判期的前半段会面,也就不可能预测中国方面会有的根本性改变,”他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