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据悉停化疗服权健产品致死 中国市监总局:相关单位正了解情况

字体大小:

微信公众号“丁香园”、“丁香医生”、“偶尔治愈”前天(25日)共同发布一篇有关内蒙古男生让7岁患癌女童改而服用权健集团有限公司的产品,最后导致死亡的文章。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今天说,已关注到这起事件。

综合中国《新京报》、央视新闻和《北京日报》报道,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涉及总部设在天津的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事件指出,总局已经关注到网络舆情,相关业务司局正在了解情况。天津武清市场监管局昨天也表明,正在核实文章中反映的情况。

这篇题为《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的文章说到,三年前,内蒙古患癌女童周洋的父亲周二力在权健公司人员的劝说下,让女儿放弃化疗,转而服用权健公司的抗癌产品,最终导致女孩病情恶化身亡。

26日凌晨,权健通过官方微信号发布“严正声明”,称文章不实,指责丁香医生“利用从互联网搜集的不实信息,对权健进行诽谤中伤,严重侵犯权健合法权益,致使社会大众对权健品牌造成误解。”声明还要求,“丁香医生”撤稿并道歉。但这一纸声明并没有平息外界的质疑。

26日,针对权健公司的声明,“丁香医生”随即表示,“我们不会删稿,对每一个字负责”,甚至表示“欢迎来告”。当天下午,“丁香医生”称收到了来自权健的律师函,并说欢迎公开透明的质疑,究竟报道失实在哪里,权健可以明确指出来,一一对质。

周洋爸爸指出,网上曾出现过一些有关周洋被权健秘方治好的照片、文字和视频。网络宣传称女孩在接受权健治疗后获得痊愈。但权健当时的回应是,他们没有对这件事进行过官方的宣传。

2015年,周洋父母曾以此起诉权健集团不实宣传的侵权行为,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松山区人民法院的判决显示,无法证实这些互联网上的侵权行为,包括“虚假宣传周洋病情,使用周洋的肖像和姓名”出自权健公司官方,因此判决周洋父母败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