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石化两高管遭停职

字体大小:

据中国澎湃新闻报道,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今天下午向澎湃新闻证实,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波同志和党委书记詹麒同志因工作原因停职,由副总经理陈岗同志主持行政工作。目前,联合石化公司各项工作运行正常。

官方资料显示,联合石化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国际贸易公司。联合石化的经营范围包括四大板块,即原油贸易、成品油贸易、LNG贸易及仓储物流等国际石油贸易业务,公司总部位于北京。

陈波现年56岁,1986年7月毕业于华东化工学院(现华东理工大学)石油炼制工程专业,自大学毕业后一直任职于中石化集团,1993年加入联合石化,曾先后任联合石化原油部业务经理,联合石化亚洲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副经理,联合石化原油部副经理、经理,联合石化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等职务,在国际原油、天然气贸易等领域拥有丰富经验。

另据路透社今天早前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国有石油巨头中国石化已将旗下贸易企业联合石化的两名高管停职。

三名消息人士称,在公司出现亏损之后,联合石化总经理陈波以及党委书记詹麒遭到停职。由于事件涉及敏感内容,这些消息人士要求不具名。

消息人士没有提及这两位高管有任何不当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