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2020总统大选“白绿合”? 游盈隆:no way发生机率是零

字体大小:

民进党主席候选人游盈隆今天与媒体茶叙表示,若他当选党主席,会极力捍卫党的制度和价值,总统初选开放登记。至于2020总统大选是否可能“白绿合作?”,总统候选人礼让台北市长柯文哲?游盈隆说,“民进党要推出自己总统候选人,毫无疑问”,民进党没理由推一个副手,去搭配无党籍的总统候选人,“no way,一点可能性都没有”,发生的机率是零。

据《自由时报》消息,游盈隆指出,党内似乎有共识形成,必须尊重制度、回归党内民主程序,总统初选开放登记,包括党主席参选对手卓荣泰也在呼应“没有现任优先”的声音。但游盈隆也讽刺,卓荣泰说要照党的制度走,却又说要“考虑赢的策略”,这样的说法,代表拒绝总统初选开放登记,拒绝依据党的制度,重返党的民主程序。

被问到总统大选是否可能“白绿合作?”,或与其他政党合作?游盈隆表示,“民进党要推出自己总统候选人,毫无疑问”,以既有制度推出总统候选人,没有讨价还价余地。民进党不可能放弃总统提名,自甘为配角和其他人搭档。

游盈隆表示,他若当党主席,不会排斥政党合作,但要看要追求目标为何,是否符合大众和台湾的利益。至于2020立委选举是否再延续与小党合作、礼让?他认为,有些情况“弹性提名”是必要,但要看个案,而非通案处理。例如时力立委黄国昌若要继续参选,民进党若也要提名人,是否双方要协调?毕竟时力和民进党仍有共同目标,在这条件下,应该要有弹性。

游盈隆指出,民进党败选至今已三十三天,六都胜选者都已走马上任了,但是中央政府看来仍在兵荒马乱中。包括前教育部长拍板的“插管案”引起轩然大波,民进党行政院长人选未定,内阁总辞也未有确切时间,近来民进党立委高志鹏突然重箭落马,一连串政坛重大事件发生,都让他有种“台湾纸牌屋”的感觉。如何早日稳定政局,让党、政迅速上轨道是当务之急。民进党的形象已经坏到不能再坏,他参选党主席,就是希望重建民进党新的形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