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台湾外长明年初出任驻美代表

字体大小: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之前传出要回锅国安会,并安排其机要赵怡翔以秘书方式外派美国,网讽“管妈女婿2.0”!今日又传出,吴钊燮可能如愿在明年初出任驻美代表,驻欧盟代表曾厚仁则接任外交部长。前驻大阪办事处处长苏启诚因9月的大阪风灾事件而轻生,事件尚未彻底水落石出,吴钊燮又要转任驻美代表,网友也感叹“真的很厚脸皮呀!”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外交部长吴钊燮日前安排其机要赵怡翔以秘书方式外派美国,在外交部内引发批评。并被讽刺“管妈女婿2.0”,赵怡翔可能一听名字没人知道,但是他有个外号“口译哥”,赵怡翔外派美国,视外派地点和补助加给,月薪估计15-20万之间(新台币)。

前驻大阪办事处处长苏启诚因9月的大阪风灾事件而轻生,事件尚未彻底水落石出,吴钊燮也被指是罪魁祸首之一。今日《上报》报道,曾于2007年出任驻美代表的吴钊燮,一直很想重返华府,他有望在明年初出任驻美代表,驻欧盟代表曾厚仁则接任外交部长。

报道称,蔡英文若希望在2020大选之前争取对美关系再有重大建树,吴钊燮二度驻美是合理选择。如今苏启诚事件尚未彻底落幕,吴钊燮将安然下庄,也让网友感叹“真的很厚脸皮呀!”外交部人士则私下表示此则爆料并非事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