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村支书兼职“风水先生”被曝光通报

字体大小: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25日报道,重庆市涪陵区同乐乡莲池村党支部书记胡泽明因兼职“风水先生”,被重庆市纪委监委网站通报曝光。胡泽明身为党的干部,不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坚定信仰,却迷上了风水堪舆之术,甚至摇身变为“风水大师”,还逐渐将“业务”区域由本村扩大到周边镇,令人大跌眼镜。

报道指出,在科学日渐昌明的今天,迷信乃愚昧之产物已成社会共识,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深陷其中。曾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曝光的就不乏其人:湖北省咸宁市城市建设资金管理中心原副主任佘朝礼主动请“风水大师”查某某为其打卦预测工作、生活等吉凶情况,并多次参加查某某主讲的风水培训班;重庆渝北区委原常委吴德华直到被留置前还前往缙云寺,祈求佛祖保佑其能有一个好的工作安置。这些人的行为已经足够荒唐,胡泽明却有过之而无不及:他不仅笃信风水,还亲自操刀上阵,从参与者变为主导者、推动者,影响极为恶劣。

报道称,搞迷信活动绝非小事。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便确立为无神论者的党;土地革命时期,破神权、反迷信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延安时期,把反对封建迷信提到纳入党的理论纲领和政治纲领的高度。为破除迷信思想,中共进行了长期、坚决的斗争,卓著成效有目共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组织、参加迷信活动明确列为违反政治纪律的情形,为党员干部划出了红线。

报道最后写到,村党支部书记不是小角色,要带好头,不能领歪路。农村党支部位于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最前沿,更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和支撑。党支部书记是党的基层组织的领头人,是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发挥基层党员战斗力的关键,是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组织群众的直接承担者。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党支部书记应当具备良好政治素质,热爱党的工作,具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组织协调能力和群众工作本领,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胡泽明身为村党支部书记却兼职“风水先生”,问责处分及时且必要。对他的处分,也再次向那些身为党员却热衷于搞迷信者敲响警钟,切莫重蹈覆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