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致命列车事故:肇祸司机不认同人为超速等调查报告内容

字体大小: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针对台湾普悠玛事故调查报告,肇祸司机尤振仲今天(28日)发表声明,提出不同的认知,包括完全无法接受人为超速的认定。他恳求这次调查,不能以利益高于人命的考量出发,由衷希望能还原真相。

台铁6432车次普悠玛列车10月21日下午在新马站高速出轨翻覆,造成18死、190人受伤。尤振仲今天委托律师召开记者会发表声明,针对行政院调查小组所公布的调查报告,提出与他认知不同的地方。

尤振仲在声明中指出,意外发生前,他持续尝试排除故障,最后一次复位完成后,他转身随即发现列车速度异常,为避免列车直接撞上月台造成更大损伤。因此,他紧急做了紧韧动作,试图让列车倾倒出轨。但调查报告指出,没有任何煞车迹象。

尤振仲表示,他还有家庭要顾,不仅深怕错过子女的成长,也害怕父母要白发人送黑发人,他不可能拿自己和旅客生命开玩笑,他实在没有任何需要超速而甘冒如此风险的动机。因此,他完全无法接受人为超速的认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