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用针虐童案:中国法院判坐牢18个月被批刑法太轻

字体大小:

中国一名女子因去年在北京幼儿园执教时,涉嫌用针状物虐待幼童,今天(28日)被当地法院判处18个月有期徒刑。不过,有网民反映刑法太轻。

综合新华社、法新社和环球网报道,被告刘亚男案发时是北京市朝阳区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教师。2017年11月间,刘亚男在所任职的班级内,使用针状物先后扎寺名幼童。这起事件被揭发后引发众怒。

执行判决的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的行为严重损害了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已构成虐待被看护人罪,依法应予惩处。经刑事科学技术鉴定,上述幼童所受损伤均不构成轻微伤。

被告也被令服完刑期或者获得假释后,五年内不得从事未成年人看护教育工作。

在美国纽约上市的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在事件曝光后致歉。

许多网民闻判后认为,法院的一年半刑法太轻。有网民留言:“一年?这是不是在鼓励潜在罪犯们再接再厉呢!”、“犯罪成本这么低”、“希望北京市朝阳区教委不要袒护自己的直属机构、给家长和广大群众一个合理的交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