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议题没有拖延” 蔡英文:需要多点时间讨论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昨日与媒体茶叙,谈到同婚议题时,蔡英文强调她不觉得执政党因应同婚的处理方式是“拖延”。另外,此次的学生性教育问题,蔡英文认为确实需要多点时间来讨论。

据《自由时报》消息,蔡英文针对同婚议题指出,此议题本身应该要有个过程,基于对平权、人权的观念,必须要给予同性婚姻者一定程度的保障,这也是大法官释宪的意旨,至于用什么方法提保障,则是争议焦点。蔡英文表示,同婚议题与这次公投中被提出的“学生性教育问题”,都没有达到社会清楚的共识,选举过程中,家长对这件事情的观感也被许多不实资讯所影响。

蔡英文说,这件事情需要社会多点时间讨论,也必须承受社会在这些问题上的冲突,其他国家在处理这问题的过程中也是一波三折,这就是分歧性的议题,需经过社会不同意见相互抗衡,最后差距就会自然地慢慢缩小。

蔡英文强调,并不觉得同婚这件议题是拖延,而是在大法官设下基本方向后,这社会要进行第二阶段意见集成,此议题已经明朗化,剩下的则是专法需要些什么内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