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使中美各损失数十亿美元

字体大小:

据路透社报道,今年的中美贸易战给双方各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农业更是首当其冲。

多位经济学家认为,贸易关税会带来较大范围的不利影响,并称虽然美国大豆压榨等特别行业会从贸易战中受益,但贸易战总体上对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都产生负面影响。

这些损失可能会促使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3月2日期限前解决贸易争端,但这两个经济超级大国之间的谈判也有破裂的可能性。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农业经济学家Wally Tyner说,中国政府对大豆、玉米、小麦和高粱征收关税,已经使中美两国一年分别损失约29亿美元(约39亿新元)。

农业贸易受到干扰,对中美双方的伤害尤其严重,因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进口国,去年中国向美国进口了价值120亿美元的油籽。

据美国农业部数据,2018年前10个月,美国对华农产品出口总额同比下降42%,至83亿美元左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