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伦伯格被指意图协助将多达220公斤冰毒从大连海运至澳大利亚

字体大小:

(早报讯)加拿大公民罗伯特•劳埃德•谢伦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被指意图协助将多达220公斤甲基苯丙安(俗称冰毒)从大连海运至澳大利亚。

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今天(29日)二审判决将案件发回原审法庭重审。谢伦伯格在今年11月被判入狱15年和没收个人财产15万元人民币(约2.9万新元)、驱逐出境。

检方指他在2014年11月19日抵达大连后,按照一名叫凯姆的人的指示,分装一批当时在大连一个货仓里的220公斤冰毒,准备通过大连运往澳大利亚。

检方指,他在抵达大连后购买工具和轮胎,有意把毒品放入轮胎后走私出境,他也曾到放置放毒品的货仓。

这批毒品是在2014年11月11日从广东运到大连,由一名叫许清的人接收。谢伦伯格也是在许清的陪同下购买轮胎、工具和去仓库。

许清在怀疑有涉毒活动后向警方报案,警方接到报案后在货仓搜出300多袋塑料颗粒,其中15袋有白色晶状物品。不过辩方律师受访时称,关键证人许清至今未出庭作证,他今天在当庭要求法官传召许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