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党产会:国民党以革实院成绩 升迁部队人事

字体大小:

台湾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简称党产会)从国史馆历史档案中查到,国民党在威权统治时期,党国不分将“革命实践研究院”的训练成绩,做为国军部队人事调整的主要资料。

据《自由时报》消息,党产会出版的“档案选辑”收录,前总统蒋介石于1950年11月15日亲笔指示国防部长参谋总长周至柔:“此次部队人事调整时,应将革命实践研究院及其军训团各期学员之成绩优劣作一总检讨,分別等级列表呈报,并做为今后人事升降调迁之主要资料为要。”

据调查,革命实践研究院为国民党用来训练党政军干部的党内机构,第一期于1949年10月在草山开班成讯,由蒋介石兼任革实院院长,之后更成立“革命实践研究院军官训练团”。

包含前参谋总长郝柏村也是革命实践研究院圆山军官团高级班毕业,前总统马英九则为革命实践研究院革命实践讲习班第24期。

此外,在党产方面,党产会查出国民党于1953年间於木栅地区成立革命实践研究院“中兴山庄分院”后,曾陆续租购周边土地来扩充院区,使院区土地逐步归国民党所有。

但离谱的是,1969年4月28日,当时台北市政府公告《修订本市木栅景美两区主要计划案》,将中兴山庄南、北侧基地的土地使用分区,全变更为“机关用地”。

党产会委员质疑,中兴山庄作为国民党党务行政机构及党员训练机构“革实院”之所在,何以土地使用分区得变更为“机关用地”?

党产会查到,变更理由未见载于该都市计划中,然而中兴山庄土地使用分区经此变更后,其地价稅、田赋及土地增值稅等相关稅赋皆可获免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