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国台办刘结一谈话多是混淆视听的不实言论

字体大小: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中国大陆国台办主任刘结一昨天(30日)在接受央视专访时谈到两岸关系的未来发展。台湾陆委会今天发布新闻稿表示,注意到国台办负责人的专访谈话,很多归责台湾及宣传对台工作成就等内容,均是混淆视听的不实言论。

刘结一指出,2019年北京主导两岸关系走向的大势会继续加强,两岸同胞合作会更加密切,交流会更加热络,亲情会更加紧密。但两岸关系不会一帆风顺,台独势力还会继续挑衅生事,大陆方面完全有能力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两岸关系一定能克难前行,朝统一方向迈进。

他也说到,明年是大陆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和平统一方针提出40周年,对台工作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提出的大政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陆委会表示,“台海和平”与“健康交流”是两岸人民的共同期待,也是双方执政者的责任。两岸关系的发展从来不是由单方决断,也不是一方用强权威胁利诱可让另一方屈服的。两岸关系在对岸负面操作下历经挑战风险,台湾方面的政府始终坚定捍卫地区主权与民众福祉的整体利益,守护中华民国台湾,这也是台湾民意对政府的托付。

两岸关系发展和台湾未来的主导权在台湾2300万人手中。大陆当局在当前情势下,应认清其片面界定、矮化台湾的“一中原则”没有市场,更应尊重台湾坚守的民主体制及大陆内部对人民民主的需求。当务之急,两岸应在不设政治前提下务实沟通,才有化解长期分歧的可能。

当局也呼吁大陆当局正面面对我执政当局。采取渗透分化与强制表态等棍棒与胡萝卜齐下的作法终非正道,也绝对与两岸民心反向而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