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怀化39岁乡人大主席饮酒后死亡 两名乡党委书记被撤职

字体大小:

据澎湃新闻报道,湖南省纪委近日披露了一名乡人大主席饮酒后死亡的消息。

根据其发布于三湘风纪网的通报,上述事件发生于怀化市洪江市(县级市):2018年10月10日,该市群峰乡和湾溪乡28名干部进行篮球友谊赛后,在湾溪乡政府食堂共用晚餐,饮用白酒7瓶,消费700元(人民币,约140新元)。次日即10月11日上午,参与用餐并饮酒的群峰乡人大主席向建明被发现在宿舍房间内死亡。

通报指出,群峰乡党委书记王军得知后,与湾溪乡党委书记向子富找其他就餐人员统一口径,称是私人接待行为、饮用白酒2瓶。

公开资料显示,向建明,男,汉族,1979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2007年6月入党,本科文化,2000年4月参加工作,洪江市大崇乡人。

他曾任洪江市熟坪乡人民政府科员、洪江市大崇乡副乡长、大崇乡党委委员,2016年1月调任洪江市群峰乡政协联工委主任、纪委书记,当年4月任洪江市群峰乡人大主席、武装部长,之后卸去武装部长职务。

根据湖南省纪委最新通报,上述事件发生后,王军、向子富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参与用餐的其他25名干部根据情节分别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和免职、诫勉谈话、批评教育处理。湾溪乡纪委书记禹浩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