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重新定调九二共识 卓荣泰:该做的是停止打压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日出席《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仪式,并重新定调“九二共识”为“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共同努力谋求国家统一”。对此,民进党主席候选人卓荣泰认为“没有新意”,并称大陆该做的是停止用任何手段打压台湾,这样两岸才有可能展开正常交流。

据《自由时报》消息,卓荣泰今日前往台南举行党员见面会,为周日的党主席补选争取支持。会前,媒体询问习近平重新定调九二共识一事。卓荣泰认为“没有新意”,并指出两岸现在最重要的是把防疫工作做好,若是大陆真的有诚意,就应该分享猪瘟疫情,同时做好关卡管理,不要影响台湾养猪产业每年两千亿新台币的产值。

卓荣泰强调,他希望大陆政府了解政党的交流是可行的,不过条件是不能设任何前提,同时停止在国际空间上打压台湾,也不该用武力的方式威胁台湾,如果大陆政府能做到这些,人民或政党之间才有可能展开正常交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