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派大佬阻蔡英文选总统 卓荣泰:恨铁不成钢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府前资政彭明敏、总统府资政吴澧培及长老教会高俊明牧师、中研院前院长李远哲等四人,今天发表公开信;呼吁蔡英文不要参选2020年总统连任。前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说,四位先生都是令人尊敬民主长辈,相信他们非放弃民进党而是“恨铁不成钢”;蔡英文清楚表示,绝不接受“九二共识一国两制”的方向,此时最重要的是应一致对外、凝聚台湾人力量。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前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今日到台中宝丽金餐厅,出席民进党市议会党团四长交接典礼。卓荣泰会前受访时说,这四位先生都是大家尊重的民主长辈;他解读这封公开信的意思,并非是放弃民进党,而是恨铁不成钢,并清楚表示不会接受“一国两制、九二共识”。

卓荣泰指出,这是国家很清楚的方向,应该得到台湾人的支持与肯定,凝聚力量一致对外;“这不是逼宫”,在民主社会不应该存在这种现象,大家有不同意见可以讨论,尤其在地方或中央选举失利后更应该团结对外。

卓荣泰表示,各项公职人员选举“民进党员都享有公平竞争的权利”,他绝对不会改变主张;他如当选民进党主席一定把工作做好,实现对人民的承诺,才有机会维护本土政权、维护民进党在国会优势、实现进步价值。

针对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昨日发表对台谈话表示,在一中原则基础上,台湾任何团体与政党与大陆交往都没有障碍;大陆愿意与台湾各党派开展对话,交换意见,推进政治谈判。卓荣泰表示,蔡英文已说的非常清楚,他也呼吁大陆政府要有“四个停止”。

卓荣泰强调,习近平昨天发表的言论没有新意,呼吁大陆政府要四个停止对待台湾政府、台湾执政党,包括停止敌意方式,停止用各种武力方式,让台湾人民心理不安;并停止用各种经济手段企图影响台湾的经济发展,及在国际社会的经济地位,停止打击台湾在国际组织上努力参与的空间,才能展现双方正常交流的诚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