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不要怀疑中共收复台湾的决心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昨日发表对台谈话,引起两岸论战延烧;台湾总统蔡英文也强调“始终未接受九二共识”。高雄市长韩国瑜今日受访时指出,两岸关系对于台湾来说十分重要,但对于中共的说法,他也拋出两个“不要怀疑”,请人民不要怀疑共产党必须收复台湾决心,以及台湾追求民主自由的决心。

据网媒“风传媒”报道,习近平昨日发表《告台湾同胞书》,谈话中强调“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的方针。对此,蔡英文则重申,“台湾绝不会接受一国两制,多数台湾民意也坚决反对一国两制,而这也是台湾共识。”

对此,韩国瑜指出,自己是地方首长,不应对中央层级问题多做表述,但两岸关系的确关乎到台湾的整体发展,“谁都不能回避”。他说,对于这样敏感问题,大多数的政治人物并未说得露骨,让他觉得十分感慨。

他也针对谈话提出两个“不要怀疑”,分別是“不要怀疑共产党必须收复台湾的决心”与“不要怀疑台湾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决心”。

不过对于这两个“不要怀疑”,韩国瑜说,他自己也没有解答,提出来是让大家思考,认知处境的艰苦,并谋求生活的改善。

韩国瑜认为,台湾是2300万人民要一起面对的,尤其这两个思潮一直不断在台湾提出来思考,希望这件事情过后,大家能共同思考这层关系,毕竟这攸关人民的生死,也是过着自由富庶生活的基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