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慷:美国需澄清代理防长言论是否代表军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说,沙纳汉的关注“中国、中国、中国”言论是否代表美军,美国需要澄清。(互联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说,沙纳汉的关注“中国、中国、中国”言论是否代表美军,美国需要澄清。(互联网)

字体大小:

对于有美国官员称,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Patrick Shanahan)周三表明,要重点关注“中国、中国、中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3日)回应称,沙纳汉的言论是否代表美军,美国需要澄清。

综合中国环球网和路透社报道,陆慷在外交部记者会上说,中美两军最近一直保持正常交往,在此期间,中方从美方得到的明确信息是,美方高度重视中美两军关系,并希望两军关系能成为中美关系中的“稳定器”。此外,美方还曾提出,希望发展建设性的两军关系。因此,沙纳汉的这段表态到底是否代表美军正式表态,需要美方自己澄清。

陆慷也说:“中美作为两个大国,如果寻求的是伙伴关系,则会得到伙伴,如果寻求的是对手关系,则会得到对手。”

一名不具名的美国国防部官员早前透露,沙纳汉周三发表讲话称,尽管美国正在同叙利亚和阿富汗激进分子作战,当局仍要重点关注“中国、中国、中国”。

沙纳汉是在他接替马蒂斯出任国防部长后,首次与美军各部官员会面时发表这番谈话。马蒂斯因为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政策方面意见不合而辞职,并于周一离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