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预测香港今年首季增长放缓至2.3%

字体大小:

据香港电台今天(3日)报道,香港大学预期,香港实质经济增长逐步放缓,去年第四季增长只有2.7%,较去年第三季的2.9%放慢。港大预计,今年首季增长进一步放缓至2.3%。

港大香港经济及商业策略研究所亚太经济合作研究项目发表报告指,预计去年全年实质经济增长3.4%,与上次公布的预测相同。但今年则受到中美贸易紧张及利率上升的影响逐渐浮现,中美经济将放缓,估计香港今年全年实质经济增长也将放慢至2.8%。

报告也预计,去年第四季出口按年增长4%,较去年第三季的5%放缓,去年全年出口增长4.7%,低过2017年的5.9%。报告估计,今年首季出口增长进一步放慢至3.5%。

此外,港大预计香港去年第四季通胀率与第三季持平,都是2.5%,全年通胀率为2.4%,高过2017年的1.5%,并估计今年首季通胀率为2.3%。

至于去年第四季失业率,就延续去年第二和第三季的平稳状态,估计持稳于2.8%水平,预计去年全年失业率都是2.8%,低过2017年的3.1%,今年首季失业率则估计为2.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