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马晓光:蔡英文发表两国论

字体大小: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天(3日)发布新闻稿,痛斥台湾总统蔡英文发表“两国论”,煽动两岸对立,是两岸冲突的制造者,台海和平稳定的破坏者,台湾人民利益的加害者。

马晓光指出,正当两岸同胞隆重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全体中华儿女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之际。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却大放厥词,赤裸裸地宣泄其两国论分裂立场,违逆两岸同胞改善发展两岸关系的意愿,进一步煽动两岸对立,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局面。

马晓光说,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其核心意涵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双方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单方面破坏这一共同政治基础,导致两岸关系复杂严峻,台湾同胞切身利益受到严重损害,“蔡英文的言论完全曝露了其顽固,坚持两国论的政治本质,充分说明民进党当局是两岸冲突的制造者,台海和平稳定的破坏者,台湾人民利益的加害者”。

马晓光提到,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后,民进党当局不思悔改,继续在两岸关系上推行对抗分裂路线,完全无视台湾民众要求改善经济民生,分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红利的强烈愿望,阻挠两岸同胞在交流合作中走进,走稳,走好,只能自取其辱,绝不可能得逞。

马晓光也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一国两制是照顾台湾现实情况,维护台湾同胞利益福祉,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进程中,两岸同胞一定会共享国家统一和强盛的伟大荣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