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零售总货值升幅放缓至1.4%

字体大小:

据《明报》报道,香港统计处公布2018年11月零售数据,整体零售总货值升幅放缓至1.4%,其中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分类“重创”,下跌3.9%,中断16个月的升浪之余,更是2017年1月以来最差表现。

金饰珠宝业界表示,今年以来促销优惠“未停过”。不过,中美贸易战影响香港经济,加上人民币贬值,打击中国大陆客消费意欲,而高铁及港珠澳大桥落成,只是加速大陆游客消费模式改变,未能带动高档消费。

事实上,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占香港零售总货价值近两成,不过自2018年9月开始增幅放缓至低单位数。业界当时就指出,因该月台风山竹袭港,店铺无法营业,影响行业表现,也预计因受外围政治因素影响,顾客购买力下跌。金饰产品销售放缓,相关股份的股价也明显受压。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谢邱安仪指出,珠宝类产品与整体零售表现相若,皆受中美贸易战因素及人民币贬值影响,加上香港股楼市道淡静,消费情绪转差,对高价消费品的影响尤为明显。

该会也收集会员对12月销售表现的意见,珠宝业界多预计增长将为持平至负增长。不过,谢邱安仪强调,目前影响该类货品表现的因素,与2016年行业“寒冬”并不相同,现阶段也未见行业开始关店或削减人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