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猪瘟侵入 我国禁中国部分省份猪肉产品

我国宣布暂停从爆发非洲猪瘟的中国省份进口猪肉和相关产品。(路透社)
我国宣布暂停从爆发非洲猪瘟的中国省份进口猪肉和相关产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我国暂停从爆发非洲猪瘟的多个中国省市进口生猪肉和猪肉产品,除非是经高温杀菌的加工猪肉产品。

农粮局今天傍晚答复媒体询问时说,尽管非洲猪瘟对于猪是一种具高度致命性与传染性的疾病,但并不会感染人类。

但是,将该病毒引入本地区可能对亚洲国家的贸易产生影响,因此为降低非洲猪瘟传入本地的风险,农粮局要求进口生猪肉到新加坡的国家,不得有非洲猪瘟病例。

有鉴于此,农粮局已暂停从爆发非洲猪瘟的中国省份进口猪肉和相关产品,其中包括安徽、福建、河南、江苏、江西、辽宁、四川、浙江和上海。

针对受非洲猪瘟影响的地区,只有经批准企业,才可进口经高温处理以消灭非洲猪瘟的加工猪肉产品到我国。

当局也透露,来自中国的冷冻、加工和罐装猪肉产品,仅占我国总猪肉进口量的4%,因此对于我国猪肉和相关产品的影响极小。农粮局将继续监督情况,必要时采取进一步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