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布”席卷泰国万名游客受影响 大量中国人滞留

台风“帕布”影响,普吉岛、苏梅岛等旅游胜地滞留了大量中国游客(路透社)
台风“帕布”影响,普吉岛、苏梅岛等旅游胜地滞留了大量中国游客(路透社)

字体大小:

2019年第1号台风“帕布”当地时间4日下午在泰国马来半岛的洛坤附近沿海登陆,给泰国南部多地带来了暴雨和强风天气。正值旅游旺季,大量游客的行程计划受到影响。当地政府官员表示,在旅游胜地阁帕岸岛,目前有约万名游客滞留。除此之外,普吉岛、苏梅岛等旅游胜地也滞留了大量中国游客。

中国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受强风影响,部分地区损失严重,一些房屋受损,树木和电线杆被刮倒,电力供应中断。还有的城镇遭海水倒灌,市内出现洪水。泰国南部四府约有6100名居民被安排撤离。

报道称,素叻他尼皇家大学国际旅游学院是苏梅岛上的紧急安置点之一,也是安置外国游客最集中的地方,其中也有很多中国游客。很多志愿者给游客送来免费饭菜。

在高峰的时候,也就是从3日晚上开始到现在,人数最高的时候达到了300多人,其中包括20多名中国游客,如果需要休息的话,可以拿到这样的席子在大厅里休息,目前热带风暴已经降低为热带低压,对泰国南部的影响已经减弱,游客也陆续回到了他们各自的酒店。

中国游客郭先生表示,所住的海边酒店,预防性统一安排住客到紧急安置点。对于泰国酒店对台风的一些预防措施比较满意,预防得比较周全。

苏梅市市长表示,苏梅岛总共设置了15个紧急避险安置点,以应对紧急情况的发生。

目前,泰国当地许多沿海旅游区被迫关闭,往返于海岛之间的轮渡也暂停运营,位于泰国南部的三座机场也将持续关闭到5日。

中国驻宋卡总领馆提醒泰南地区中国公民及赴普吉岛、苏梅岛、丽贝岛等地游客加强安全防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