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访华议员团长称议程不包括被拘留的两公民

字体大小:

(渥太华综合讯)预计今天(5日)抵达中国上海的加拿大议员代表团团长表明,虽然此次行程所要处理的事项不包括在中国被拘留的两名加拿大人,但有可能会提出。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和环球新闻(Global News)报道,加拿大参议员约瑟·戴(Joseph Day)在乘搭飞机前往中国前指出,代表团将做好准备讨论这一课题,阐明他们的观点,并希望中国代表会将信息传达给政府高层。

约瑟·戴也说,如果中国代表提起这一课题,他们已做好准备回答任何中方会提出的问题,并解决任何产生误解的事情。

约瑟·戴表明,希望加拿大和中国能走出加拿大人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被拘留的阴影,修补双方的外交关系。

他也指出,此次行程是否成功,就在于加拿大代表团能否进一步讨论两国之间的长期关系。

约瑟·戴称,此次行程是回应几周前访问加拿大的加中议员协会(Canada-China Legislative Association)中国代表团。

加拿大代表团的唯一一位加拿大保守党国会议员库珀(Michael Cooper)则说,他已经准备好向中国代表提起这一事件。

报道称,参与访华行程的加拿大议员将会上海和深圳会见政策制定者、涉及立法的政府官员以及当地的公民组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