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流感很严重? 北京疾控:谣言 医学上不存在EB流感

字体大小:

近日一条“这次的EB流感很严重”的言论在网络引发热议,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微博今天(5日)发布消息称,医学上不存在EB流感,流感和EB根本是两码事。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报道,北京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引起流行性感冒的病原体为流感病毒,主要有甲型H1N1流感病毒、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乙型Yamagata系流感病毒和乙型Victoria系流感病毒,并不存在EB流感。

事实上,EB只是一种常见病毒,主要感染人类口咽部的上皮细胞和淋巴细胞,表现为淋巴结肿大、发烧顽固等症状,其致病性不高,传染性不强,也并不难治。不用对它如临大敌。

至于目前北京市的流感情况,该负责人称,“在去年12月中旬以前流感活动度一直处于较低水平,但进入12月中旬以后流感活动度快速上升,目前已由流行期进入到高峰期。”尽管目前北京市流感活动度处于高水平,但总体强度低于去年,与全国的流行态势一致,符合季节性流感的特点。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流感活动度将会继续维持在高水平,由流感病毒导致的流感病例将会增多,预计将持续至今年1月中下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