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过去 云南“冰花男孩”怎么样了?

字体大小:

去年1月,云南昭通“冰花男孩”王福满因冒着风雪步行上学、头顶冰霜的照片经媒体报道后一夜爆红,事隔一年,不单是王福满本人,连他所在的学校,也有一番新景象。

据人民网报道,王福满现在有了一个新家,全家人去年6月份已经搬进新房,新房很大,门口就是水泥路,沿着水泥路走到转山包小学只需10分钟。王福满的父亲王刚奎说,“相比老房子的土墙和泥巴路,现在风吹不着、雨淋不着,路也方便,以后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 ”

王刚奎现在在中建三局位于昆明的一个工地上上班,他会电焊,也会砌砖墙,每天有两百元(人民币,下同)左右的收入,在当地,这样的收入算中上等。

至于王福满就读的转山包小学,教室里都装了大功率的供暖设备,学校白天不间断提供热水,孩子们在教室里不会再双手通红地写作业了,同时,学校建了新宿舍,路程较远的学生可以留校住宿。

一度成为红人的王福满,生命中很多的第一次都在2018年发生。包括第一次去了北京,高楼林立的大都市让他眼界大开,回到学校后,王福满并没有被繁华冲昏头脑,学习依然刻苦,理想依然是当警察捉坏人。

转山包小学副校长付恒说,王福满的数学成绩在班上排前三,五科综合成绩全班前五,目前担任班里的劳动委员,和同学们的关系也很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